Saturday, November 11, 2006

油畫(8) -- 有鏡子與水果的靜物


這次油畫主題是要畫鏡子,老師說要畫出鏡內的靜物和真實的差別,而這差別可從降低鏡內的靜物的彩度著手.當我正在試著畫出差別時,老師突然說,張XX(我)!你在研究新畫法啊呀!我說是的!然後老師就走過來說,你的畫法好像在畫一種碼賽客!我說,因為我想用大筆觸畫出物體的量體感,再用小筆觸柔和接面.老師說這樣會有問題,應是暗面要大筆觸,亮面要用小一點的筆觸疊.說清處點,就比如最暗到最亮有9階,7~9階可屬同樣大筆觸,但是到6階以上筆觸應逐漸縮小才是.因此,應說你現在的方法是解決了量體感,但是光,就是亮面會有問題.聽完老師的分析,回家又畫了一張,希望是有比較好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